我家對面開了一間小酒館
因為這家店很小   
所以客人幾乎都是坐在門口  
到了半夜 講話聲 唱歌聲  吵架聲 都會變成擴音    
我很納悶   為什麼天天都有很多人去光臨
大家明天都不用上班嗎    
為什麼生日都要到這家小酒館   大聲唱歌
不能集中到周末嗎   

我常常很火大   因為客人都會鬧到半夜快三點
有好幾次 我想報警   
但是又想到    我媽一再叮嚀我    不淮報警
我媽說   這家店開了快一年了    能夠天天吵到三點
這一定是有背景的(有特權或是賄賂或是二者都有)
總之   不淮我去報警   不然我可能會慘遭報復.....
果然   我媽是一朝被蛇咬 十年怕草繩

因為在很久很久以前   
有一位很有志氣的少女   
去派出所檢舉不法的鄰居   
派出所的員警果然有執行公務   
但不多時日    
很少往來的不法的鄰居   
竟然到有志少女的家拜訪   
##  @@     
後來這位有志少女長大了   
成為頂天立地的有志女青年  
不過她媽媽是嚇到了   
所以最常跟有志女青年說的話   
就是 : 少管閒事

今天晚上 很特別
小酒館有電吉他的演奏  
一樣是半夜二點  
一樣是擴音  
不一樣的是   是高手在彈    
不一樣的是   我喜歡音樂    
我很有衝動   要去看看彈奏者
我很有衝動   要拿電Bass去合奏

突然發現   原來自己  是  
沒什麼原則   沒什麼道德
半夜發出的聲音     
只要達到環保署的噪音標準   
就是不應該    就是要改善
但是我的噪音標準   是
喜歡或不喜歡   
完全是用對人不對事的成見來做區分  
意識到自己是這樣的人     
還真有點小小悲傷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loh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