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幾個比較大的路口 發現了這個裝置
如果是南北向    會發出  布穀 布穀 布穀......
如果是東西向    會發出  啾 啾 啾.....
至於行人專用    我聽了很久  沒有聽到蟋蟀聲  
還好行人可以看紅綠燈    
因為我也不知道蟋蟀聲  是什麼聲音

市政府在大的交通路口  裝置了這個發聲音的東西
真的很貼心   我覺得好感動   
因為   我有一位視障的朋友   
有一次我問他   怎麼過馬路
他說   用聽的    聽車流量的聲音來判斷
但是   如果是車輛很少
或是全部都紅燈   只有轉彎的車子可以走的時候
他們就很難判斷了   

但是有了這個   布穀聲   和 啾啾烏聲
對視障朋友在過馬路時 是安全多了   
真的是貼心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loh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