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特萊爾大遇險一共有 1-13集
作者是雷蒙尼.史尼奇(Lemony Snicket)
由天下遠見文化出版 
是歸類在小天下(童書區) 的酷小說中  www.gkids.com.tw

大致上是波特萊爾家三姊弟在父母死於一場可的大火後
她們必須去投靠親戚  然後發生一連串的驚險事件
第 1集<悲慘的開始> 是2002年出版的
到第 13集<大結局>  是2007年出版
我是2008年看的  真幸福  可以 1-13集一次看完   
不必像看 哈利波特  得一直苦等 

雖然這套書是歸類在童書  聽書評者說在美國是頗受孩子歡迎的
但我覺得也很合適大人閱讀   每冊平均 250~300頁  挺有份量的
波特萊爾大遇險 是小說  但是我還真不知該說是冒險 科幻 鬼怪
"科克斯書評" 用了三個形容詞  我覺得還真是貼切
"危險   好看    有趣 "
我想  作者雷蒙尼.史尼奇   應該是一位性個特別的人
才能寫出這麼特別的童書   作者沒有用很小孩型式的口吻寫作  
但是卻仍能讓孩子和大人都愛看     

還有一件很特別的事
之前我在一位IJ的相簿裡看到他的繪畫  
也是非常非常非常的特別 
我超想把他的插畫印出來  當卡片  書籤
IJ的作品對我而言  是很兩極化的
就是 "超喜歡" 跟 "會害怕" 
讓我這麼對立的感受   都出自同一人的手法 

有次看到十力出版社的一本書 "La Sigh"
看著看著   覺得有點熟悉感  
設計/繪圖 : 劉鑫鋒  嗯! 不認識
看著看著   覺得..... 去查了一下
果然是 IJ的作品

前幾天在小天下網站瀏覽
看到波特萊爾大遇險的封面  熟悉感又出現了
我就到圖書館去翻書   BINGO  繪者:劉鑫鋒
其實當我看到書中黑白的繪圖時   就很開心
因為 IJ 用鉛筆畫的作品    好!  真好!  非常好!    

真有意思啊    
對我也是一個大奇遇 
我這樣應該叫眼尖吧 (眼尖怎麼有點怪怪)  

網路世界的連線  可以縮短人與人的距離 
但仍是在一個距離限定內的縮短    
距離的半徑要設多長  大家都可以決定
真是很特別的另類社會(社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loh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