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冷又下著雨的黃昏,

我走進入7-11買雜誌.

出來, 哇....傘....不見了

氣象局有說今日降雨率100%

而且早上就有下著雨,

所以,

不是每個人都該有一把傘嗎?

不死心, 走來走去, 找傘

竟然真的在附近看見有人,

 

拿著一把貼 哆啦ㄟ夢徐玉枝 的雨傘

 

 

但突然又猶豫了起來,

這樣過去要回雨傘,

會不會令那人很尷尬.

要怎麼說會比較婉轉.

想來想去.....不知道該怎麼辦

但這是關乎道德, 我一定要說

就直接去說: 您手上的傘是我的

那人似乎有些詫異,

把傘遞給我說: 對不起,我拿錯了

然後他又去7-11的傘架拿了一把.

我心想, 他會不會又拿錯別人的呢

我的包包裡有一把備用小傘.

不如拿來送他好了,

這樣他就有自己的傘了.

當我在翻包包時,

突然想到, 我的預設立場太多了

那人只是拿錯我的傘.

只有這事是事實.

至於他現在手上的,

是他的? 是別人的? 不知道?

可是我卻認定他又拿了別人的傘.

表面上, 我很好心要送他一把傘

實際上, 我已經預設他是拿別人的.

我的心很壞, 已經為了一件小事

而把那人的行為制式化了.

我沒有善良的動機及愛.

 

感謝神幫助我, 用這樣一個事件

聖靈提醒教導我, 不要任意定罪別人

我總愛碎唸著:每次.每次都這樣

聖靈提醒我,一次就是一次

兩次就是兩次, 三次就是三次

而非不斷的每次...每次...

我突然覺得我的信仰與生活是合一的.

神無所不在, (不是只有禱告時才在)

我好愛三一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loh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