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 雄哥 "特別" 拿了一個檸檬蛋糕給我

有人帶了一盒台中名產檸檬蛋糕  請大家吃 
當時他們都在廚房後面  只有我一個人站在前面收銀機
突然雄哥走到前面來     拿了一個檸檬蛋糕給我 
我好感動啊   緊張並且口吃的說  謝.謝..謝.. 雄哥
他就說 不用謝我  謝謝請吃蛋糕的人

為什麼我要那麼開心     笑到下巴差點掉
因為從我到漢堡店工作  就一直被雄哥修理
他會很大聲很大聲罵我  這個做不好 那個又錯了
罵了一個多月仍持續     我每天盡量用謙卑的心忍耐著  
直到有一天他說   真是受夠我了   這句話很傷我   
我看看其他人的表情   心裡想   是不是大家都受夠我了

我向店長辭職   深談之後   店長說他覺得我有說服客人的特質
於是我從廚房的open班(早上5點~~)    調到晚班收銀台
事情好像就這樣過了   除了有幾次雄哥上廚房晚班
偶而會吼我幾聲   妳在喊什麼餐啊   

但是雄哥  "特別" 拿了一個檸檬蛋糕給我
而且晚上特別忙   客人一直川流不息
我喊餐喊到喉嚨沙啞   我想廚房做餐 大概手要斷了
後來稍有空閒   我就趕緊把錢點一下  還好是正確的
雄哥就走過來問我  錢有沒有少  我就說正確 沒多沒少
雄哥就說  很好      像剛才人那麼多  忙那麼久
收銀金額仍是正確  就表示我很熟練了   很好

然後又意外聽到   我除了被稱為 "溫室的花朵" 外
還被形容是  "勤能補拙"  同時被貼上 "勤" 和 "拙"
沒有開心  也不會生氣     我無所謂的 
但可以讓 "受夠了"的人   能有好心情上班
這才讓我  笑到下巴差點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loh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