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越來越有專業服務員的味道了   
有一位小姐在我櫃台前  給我摩斯卡 和1000元  
她一直在講電話  她比手勢叫我加值   但是比 4
讓我覺得奇怪  因為摩斯卡加值是以千元為單位
我就問她 要加儲值嗎         
她還是在講電話   但是她點頭 又比4
我就把1000元加值在摩斯卡  
然後把收據及摩斯卡  交還她
她仍是在講電話  並伸出手跟我要找錢
我就說摩斯卡加值一次是1000
她這才掛了電話 
開始破口大罵  說我為什麼不先告訴她
我說  小姐我有問妳要加值嗎 妳有點頭  
她說  她有比4  又責備我  為什麼沒有告訴她 
我說妳一直在講電話  我跟妳說話 是妳沒聽見
後來她說要退   我跟她說 我請值班主管來處理
又被她兇了一頓  說我故意加1000
值班主管就把從電腦作業 退1000元給她
她還是大聲罵我  並開始捏造謊言說出一些我沒有說的話
值班主管示意我  我就開始不答辯回話
但還是被她狂罵  我不知道她生氣的點是什麼 
需要從一開始罵我  並且是大聲罵我  而且還罵這麼久
這是很奇怪的事     不就小事一件
我用了20秒幫她加值   主管用15秒註消  還她1000元
但是她卻花了5分多鐘來罵我   還說她很忙  
真是特別的事   

後來店長跟我說 服務業就是這樣
不管理由如何    我們永遠都是站在道歉區

今天又學到了一項不屬於工作範圍內的事  
但卻是在工作中可能要面對的歷練  
爭贏又如何   輸了又如何
其實沒有想到輸贏   只想解釋清楚
但是對這間店來說   最要緊的是    
不要讓客人去mos總公司客訴  
以免我們的店長會被指責 
所以囉  在打下班卡時  
就要把工作時的情緒  如風飛散

無理的被客人罵   卻可以道歉
越來越有在服務業工作的味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loh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