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歐巴馬說:要改變 image 不是下一次  也不是再下一次  就是這一次

   繪者:劉鑫鋒         作者:周思芸
  出版社:小天下      頁數:192頁
  出版日期:2009年05月27日     
       


  完全沒有八股味的一本書 作者文筆好 繪者畫功好    
  用力 再用力的推薦  本書是歐巴馬的自傳  也是勵志文學
  小天下將本書的閱讀年齡層訂在 6-12歲
  多好啊  我們可以在 20分鐘內就看完它
  小..心..  不要折到   跨年可以拿出來當禮物交換


我會去買這本書   起初的動力是出於我喜歡繪者劉鑫鋒的畫功
這本書除了封面外  書中有多幅配合內容的插畫  栩栩如生image1

 

看這張   歐巴馬和蜜雪兒的婚禮   

看著插畫  就讓我感覺到一股充滿喜悅和祝福的盼望 

 還有一張歐巴馬去理頭髮的插圖 也讓我印象深刻   
 藉著理髮之便  也宣揚自己的理念 (很基層派)
 看著理髮師 歐巴馬 和其他客人的表情  
 我好像  幾乎聽到了他們的對談      



這是一個全球注目的選舉   
有人說  歐巴馬不單單是改變美國的歷史
很有可能也成為改變世界的人物之一 
這本書真的很好     

但是我想到了一些事   突然有點鼻酸   
曾經是如此興奮及驕傲  台灣已邁向民主之路
沒有顯赫背景家世的台灣嬰仔也能當總統  
政權移轉  民主化的某種象徵  
不過.....  現在的狀況  很感傷

我在想  不知道是四十年後  五十年後  六十年後.....
在何時台灣會有第一位新移民的下一代 成為台灣總統  
也許是台+菲  台+越  台+中 ....

 

 

希望到那個時候 0010436199_bf_01

台灣人對民主的認知

是已成熟到可以重新定義

到底誰是 "台灣人"

最後用這本書的封底來做為結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loh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