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聽過   有人用鑽石來形容人有不同向度   
好像是鑽石轉動時  透過光線的折射  會讓鑽石呈現不同的色澤

我最近在思考 我的真實面在那裡
或者用   我最喜歡的自己是那一面比較好   
因為   只要是我所呈現出的 "我" 都是真實的
而我喜歡的  "我" 在那裡   我想找出來

大致上   我好像只有顯現出乖乖型   這一面
小時候   立志要當好孩子  
所以盡其所能地  嘴甜手快  讓父母高興
上學了   立志要當好學生  
我是那種失蹤一星期  老師大概也不會發現  安靜守本份的學生
工作了 立志要當好員工  
以服事神的心   不管老闆有沒有看見   都加倍努力做事
對社會   立志做好公民  
我盡量不闖紅燈   誠實納稅  不亂丟垃圾   並且盡量隨手撿紙屑
對朋友   立志要忠誠   無愧天地   
對好朋友更是要   肝膽相照   情義相挺   掏心掏肺

但是   這兩天   我一直在思考   認真的思考    我就是這樣嗎
我喜歡這樣的我嗎   還是我只是順著道德和教導走
我想   這是的確是真實的我   
但是我現在不喜歡當乖乖牌   我一定不是只有這一面
乖孩子沒糖吃   好人卡領多了   也很沮喪
我想試試   也許不道德   也許是壞人   也許.....   
總之我會給別人好人卡   但是   我   絕  不   再   拿 
我要認識新朋友   我想有不同的生活圈    
我想知道   這樣是不是   我所喜歡的 生活或 自我
這是冒險   也許可能有危險   但我一定試試看
我不知道後果如何   也不願去多想   也許好   也許糟

但是
乖孩子沒糖吃   好人卡領多了   也很沮喪
我想   
如果現在的我   是那麼不開心  
那我就換換我   也許能有其他的出路   海闊天空  
下一步       
沒計劃   
且走且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loh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