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紀伯倫說:

「我說生命的確是黑暗的, 除非是有了激勵;

   一切的激勵都是盲目的, 除非是有了知識;

   一切的知識都是徒然的, 除非是有了工作;

   一切的工作都是虛空的, 除非是有了愛;

  

   當你仁愛地工作的時候,

   終會與自己、與人群、與上帝聮繫為一」

 

上文讓我想到聖經林前13章1-3節

我若能說萬人的方語,

並天使的話語, 卻沒有愛

我就成了鳴的鑼. 響的拔一般

我若有....各樣的知識.....

卻沒有愛, 就算不得什麼

 

我若將所有的賙濟窮人.........

卻沒有愛, 仍然與我無益.

 

 

我最近一直在看紀伯倫的書與詩,

這位阿拉伯詩人真是令我著迷.

他的文章彷彿是聖經中的傳道書+箴言.

大大開啟了我的心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loh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