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八八水災的時候,

我心突然想到塞拉耶佛的大提琴家這件事.

塞拉耶佛的大提琴家.jpg 

當塞拉耶佛(南斯拉夫)遭受戰火攻擊時,

1992年非常殘忍的種族大屠殺.

有許多手無寸鐵的無辜居民就這樣死去.

有一位大提琴家韋德蘭.斯梅洛維奇,

連續22天.穿著正式的表演服

在市中心廣場演奏大提琴.

這是一件很危險的事, 他等於是箭靶

 子彈不長眼亂射, 到處也都是地雷

有人覺得韋德蘭.斯梅洛維奇是在挑釁,

我倒是覺得他是用音樂來喚醒 "愛"

 

於是, 我很慎重的跟我阿母說

基於愛鄉親的心, 我以一顆誠摯的心

決定連續8天的每晚8點到公園去拉大提琴.

我阿母馬上說: 免啦! 免啦!! 有心就好啦

大家都在家看電視, 看八點檔啦

我說: 沒關係, 一定有沒看的人

而且就算沒什麼人, 我盡到心意就好

我阿母就說, 那妳到妳們辦公室附近的公園拉啦

我說: 啊!!! 我是要愛我們這個里的鄰居

就是要在賣臭豆腐的這個公園才有意義嘛.

然後........在我阿母的一臉為難之下

她說: 啊就是說那個喔, 給鄰居看到會很不好意思

以後我去買菜都會很不會意思,

妳還是去妳們辦公室的那個公園比較好啦.

 

哎呀!! 我親愛的徐媽媽

我知道買菜是很重要的, 但女兒我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loh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