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奧客嗎    

  

17日在花蓮騎單車 不小心摔車

有點小嚴重 嘴唇縫了約3公分

所以原先預定18日要往台東 就必須往後延

因為醫生要我隔天一定要再回診 讓他看看傷口

我原先住的民宿18日已有客人預訂 所以我不能再續住

所以我訂了另一家民宿 走路大約 20分鐘會到

18日早上原來住宿的民宿老闆娘姐姐 特別開車載我去門醫諾院回診

等我整理好行李  又堅持一定要載我過去另一家民宿

我知道她們很忙   因為剛好有二組新加坡及香港的客人要來住宿

外地人都必須去接的   所以我說 我可以自己慢慢走的

但是她們不放心   一定要載我過去    看我進了民宿才把車開走 

 

這家民宿check in 是下午兩點    

 但我因為全身是傷  需要休息   所以我事先打電話問了民宿主人 

是否我可以讓我在11點多到  在他們一樓餐廳等到 2點 check in

民宿主人說可以啊 我可以提早在11點多到 在一樓坐著休息

結果我11點多到 還坐不到半小時   

12點了  工讀生妹妹就跟我說  她們要外出吃飯

請我也要先離開 等 2點再進來

因為民宿是2點 check in  餐廳也是 2點開始營業

我灑眼了   真的要哭出來  大熱天    我對附近不熟   

走了半小時才找到一家可以吹冷氣坐久一點的店

我全身汗流浹背 身口又癢又痛

終於等到 2點 我可以回去 check in 了

餐廳生意很好  我不知道民宿主人是誰 但大家都很忙

也許是我太敏感了   我注意到接待我到的小姐  抬頭看了一下時鐘

晚上七點多我出去走走 餐廳生意好的不得了  坐無虛席

我接到原先住的民宿老闆打電話來  老闆和老闆娘來看我耶

因為這兩天老闆到太麻里救災   回來後聽到我受傷 不放心

所以這對年輕的夫妻 特別過來看看我

這下子 又灑眼了   真的感動得想哭

一個人外出旅行 意外受傷 他們夫妻真的是雪中送碳啊 

 

到了19日早餐 我終於遇到民宿主人了

吃早餐時   我想了又想 還是決定跟他說昨天發生的事情

説了之後   我清楚感覺到他的不悅  因為一共只有只有二組客人在用餐

他很親切的一直與另一組客人交談  介紹景點給他

但不再跟我說任何一句話    我好像變成隱形人 

我是搭11:45的火車 但是我大概 9:20 就 check out

我記得我離開時  主人好像也沒有跟我 say goodbye

外面在下雨  倒是有一位小姐好心問我有沒有帶傘

我說沒有 然後就沒有下文了

到火車站走路約 30分鐘

昨晚原來住的民宿的那對夫妻 說要來載我到火車站

我說不用不用  但他們說11點天氣熱了  

我又是傷 又是行李 他們不放心

我覺得他們明天真的會來接我的

所以我決定 9點多  還涼快的時候慢慢走

自己可以做到的事 就儘量不要麻煩別人

還好早出發 我大概受傷比較沒力

走了快1小時 到火車站10點多了 

但我是搭 11:45的車還可以休息的

11點 手機響起  他們說要來載我 

我真不知該如何形容這對夫妻

真是有情有義   我們是完全不認識的

但是他們完全沒有在說場面話 

 

話題再拉回來

我不是一個白目的人  也不喜歡當奧客

特別是事情已過  但為什麼我還是要跟民宿主人提說呢

因為我想讓他知道   在此之前   我是完全信任和感激他的融通

我知道check in 是有一定時間的  

所以特別事先溝通   說明我摔車全身是傷必須休息

能否讓我當天 在11點多就先到他們的店裡等到下午 2點 再check in

民宿主人同意說好  我真的很感謝   可是後來很遺憾發生我必須離開的事

民宿主人說要叫工讀生妹妹跟我道歉   但同時民宿主人也說那個時間是妹妹的休息時間

所以我說我承受不起工讀生妹妹的道歉  因為她沒有錯啊   她只是照章行事

若說有錯 那是您的錯吧    我驚訝的是11點多    您是在店裡

只是您沒有出來看看   只是您沒有交待一聲

當我說不是工讀妹妹的錯 您的錯時

民宿老闆的表情是乎驚訝   但的確不悅

他就跟我說 如果我認為是他的錯 那他跟我道歉

我不是要這樣的結果    我要道歉 但不是這種氣話的道歉

我不是一個很閒或很無聊的人.

我真的只想那位民宿主人知道    雖然是素昧平生

但我相信人與人之間的互動的美善   所以我信任他

但是他   沒有把這個承諾是當成一回事   他辜負了我的信任

而換來一句的是   "如果妳認為"  是我的錯   那我就向你道歉.

整件事情給我的感受是難過

我並沒有生氣 真的很難過

我很失望   對一個被辜負的  "信任與承諾" 感受到無比的失望與難過

 

我是奧客嗎 還是我太大驚小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loh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