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心得我重覆寫了五次
從晚上看連續劇"親家"就開始寫    
但是筆電的電線接觸不良  
只要我稍稍動了一下就會關機     
我在想    
我是不是應該先打在word 再貼到這裡呢??
不管了!! 開始再寫 


雖然以前沒有神學院   
但是提多上的是函授課程  
而是由名師保羅親自執筆  
我有一種感覺  
就好像我們接受林牧師,慧妹傳道的栽培 
而讓我們的服事更 "純正"  

保羅要提多用 "純正的道理" 去 "勸"......  
我自己很喜歡 勸勉人   也很喜歡被勸勉 
但發現勸勉的話常常是用生活的經驗或傳統  
就會出現公說公有理  婆說婆有理的情況  
所以 "勸"  不是用己意也不是為己利  
而是要用 "純正的道理"  
唯有用神的話  才能尊榮祂自己   

在最後我看到保羅要提多 "要講明"  
甚至是 "用各等權柄責備人"   
也要把純正的道理講明  
要除去不敬虔的心和世俗的情慾   
等候所盼望的福 等候基督榮耀的顯現  

在一開始就看到提多所要勸戒的對象有老有少  
也許當中有看著提多長大的長輩及親屬等   
要去勸戒他們  還真是會膽怯吧  
所以保羅說 不可叫人輕看你   
我也覺得  自己更是不要輕看自己   
有時候想為主放膽說話   
但是一想  自己的缺點也很多  馬上嘴巴就閉上  

我要講明的是神純正的道理   
跟我缺點很多  跟我賺錢很少 有什麼關連呢  
保羅說  不可叫人輕看你  
求主挪去我懦弱的心      
自己不要先輕看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loh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